Thursday 12 November 2015

Taiping - 十八丁美食

十八丁是太平的小漁村之一
或許我很小就搬出來了
所以我對那裡沒什麼特別的記憶和緬懷
但是,對於那裡的美食(我是說小吃啦~)
我卻很有研究!
(因為爸爸喜歡回去那裡吃)


星期二那一天是屠妖節(記得,平時的星期一二別來,因為沒開哦)
帶著怡保的親戚來這裡吃啦

下午 一、二點來的時候
最多人吃的檔口是這兩個比鄰的攤子
一個是賣 laksa、咖哩面、紅豆冰等的【阿呆 laksa】
另一個是賣福建面、鹵面的【阿西】
而蝦煎就在阿西的檔口前面
幸運的話,也可以看到阿呆前面賣包的
傳聞很多人以來就買 二、三十個回去
雖然個人認為還好




一來,我就馬上點了這個蝦煎
畢竟來了好幾次都沒吃到
一塊只要 RM 1
紮實又有蝦
而且,油還是黃色的
(特地走進去拍的)
我想這就是它聞名的原因吧

親戚們點了紅豆冰
其實我認為沒特色啦
不過天氣熱熱的,就是要吃冰嘛

如果來這裡,個人是推薦
1. 紅豆攪 (適合老人)
2. Jelly 冰 (適合小孩)


阿西的滷麵
可以在阿呆的檔口點阿西的面過來吃

這是我點的
阿呆檔口賣的乾撈面淋 laksa 湯
這裡的面都可以 Mix and match
就像阿嫲點了 滷麵+福建面
你也可以要乾撈面、乾撈粿條、乾撈米粉
淋任何它有賣的面的湯

親戚也有點 laksa 但我來不及拍照
這裡的 laksa 偏酸
記得一定要淋蝦膏
因為蝦膏是當地的蝦製成的
有很濃很濃的鮮蝦味哦

咖哩面大約 3.30pm 才開始賣(阿呆的檔口)
如果想吃咖哩面和 laksa 等
就 3點多才來吧

這裡的面都是 RM 3.50 - RM 4.00 一碗
算是經濟實惠吧?

號外!
我很喜歡這個 uncle 買的雞蛋糕和 chiffon cake
因為他們是手工而且真材實料
chiffon cake 很綿密(如果有白咖啡口味的,一定要試!)
雞蛋糕有很濃的蛋香
每塊都是 RM 1
可以買來但零嘴吃
也順道支持 uncle 的小本生意哦

地址:請在 GPS 打 kuala sepertang,然後駕到最尾,開始看到店屋就是了,因為十八丁很小,你一定看得到
聯絡號碼:不詳
營業時間:午餐時間開始到賣完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