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November 2015

电饭锅食谱 - 馄饨面

我很喜欢吃面
上次在 Daiso 买了这个不会读什么面的面
应该是馄饨吧?
直板板的面条
一包里有 4 把,一把一餐
只要 RM 5.30


好了
现在研究怎么煮

就是这个啦...

以前每次煮的汤,都是胡椒粉+盐+酱油
这次从家里带干贝和虾米来
终于可以煮些有味道的汤

大学必备的干货
1. 虾米
2. 干贝
3. 炸蒜头(不管是汤还是粥还是面,都可以加进去)
4. 紫菜(我买的是可以即吃的)
5. 柴鱼片(在 Daiso 买,8小包才 RM 5.30,也是百搭的干货之一)
6. 鸡蛋
7. 江鱼仔
8. 其他的想到再写

而这次的馄饨面我用到的材料和调味料有
- 汤 :虾米、干贝、蒜头油、盐、胡椒粉
- 配料:以上干货喜欢什么放什么

煮法:
1. 由于我想吃水煮蛋,所以先煮了水煮蛋,但也可以弄成蛋花或不放蛋
2. 先把水烧开,加入虾米、干贝、调味料煮到味道出来(也可以加入江鱼仔)
3. 先试试汤的味道,不要太咸,因为面条本身有咸味
4. 加入面条,关盖煮 2 分钟(喜欢烂点的就煮久点)
5. 起锅,自己撒上喜欢的佐料吧!



电饭锅煮东西几乎是零失败的
不得不说,这个真的很好吃!
我喜欢它的面条滑溜溜却很有嚼劲

我喜欢煮一锅吃两餐
所以汤我一次过煮两餐的份
结果第一餐很好吃,第二餐却太咸而且汤很浊!

所以建议还是一次煮一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