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November 2015

Malacca - 辣之屋 Cottage Spices Nyonya Restaurant

來到馬六甲當然不能錯過娘惹餐
上網查了幾家部落客的推薦
發現大家都推薦 Melaka Raya 的娘惹餐館
其實這裡很容易來,就在 Mahkota Parade 附近
而這條街上又有幾家著名的娘惹餐館
我們就進了 Cottage Spices 啦~


認真這塊牌

屋內中國風滿滿

屋外


很可愛的門

不得不說,老闆娘很親切哦

翻開菜單來看
最怕就是那種沒把價錢 list 清楚的店
尤其這裡又那麼有名又那麼靠近鬧區
但是,這裡都把價格寫得很清楚哦


我是個 Sambal 狂,又很喜歡羊角豆(台灣人叫它秋葵)
就這樣燙過醮 sambal 吃是我最愛的吃法
於是呢,sambal 的好吃與否是整道菜的關鍵
羊角豆燙得剛好,不會過老又有脆度
而 sambal 有加入蓮花瓣,很提味
而且不辣
怕辣的朋友也可以吃吃看
(約 RM 15)

這是老闆娘推薦的蝦醬煎蛋
我沒吃到蝦醬的味道,而且覺得挺咸的
或許那個鹹味就是蝦醬?
(RM 15)

這個!是 must try
就像到泰國餐廳一定要點 Tomyam 一樣
來到娘惹餐廳一定要點 Pongteh 雞
或許單吃覺得普通,但是醬汁淋在飯上吃
整個甜味被拉出來
OMG,那個甜味,就是我要的!
雞肉燉得嫩而不爛
可見功力不凡
(約 RM 25++)

當然,娘惹餐的 asam pedas 也不容錯過
雖然 Menu 上寫著 魚頭
但是可以要求老闆娘換去魚肉
這個也很好吃,好喝,魚也不錯
但是,幾乎還敲不到我心裡要的那個味道
(上次不曉得在哪家吃,真的很!好!吃!)
(約 RM 38++)


網路上說來這裡一定要吃它的 cendol
個人覺得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
它們的紅豆是自己煮的
(外面多數是罐頭紅豆,重點在椰糖)
味道中上,還不錯
(RM 3.50)

所以
我們總共點了 4 道菜(都要求小的),3個飯,兩杯溫水和一個 cendol
總額是 RM 102
算是中還是高價?
但,娘惹餐本來就不便宜了...
個人認為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Facebook 鏈接:Cottage Spices
地址:171, Taman Melaka Raya, 75000 Melaka
聯絡號碼:06-283 5040
營業時間:不詳,但是 9.30pm 就關門
官方網站:http://www.cottagespices.com.my/index.html

這條街上還有 ole-ole sayang,麥哥等著名的娘惹餐廳
也有其他暫時在網路上沒看到的餐廳
希望有機會我可以逐漸去試試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