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November 2015

电饭锅食谱 - 红枣枸杞糙米粥

大学生活最刺激的就是
偷偷带电饭锅
偶尔煮上两餐
但由于只有一个锅
又没有冰箱
所以创意很重要



为了要培养营养的饮食习惯
我也买了袋糙米来学校煮
上网找食谱才发现
原来糙米不容易煮!

LOL
但我还是结合了各个食谱的精华
尝试用有限的资源煮糙米粥

材料:
糙米、白米、枸杞(随意)、红枣(随意)、罐头香闷花生、盐(随意)

如果喜欢糙米的口感,可以不加白米
糙米和白米的比例随意
你喜欢就好

枸杞和红枣都是干货
可以带来学校收
泡茶煮汤煮粥煮饭煮菜也可以

放了香闷花生就不用调味
不想放花生的话,就放多点红枣和盐
添加风味

做法:
1. 把糙米和白米搅和、清洗、泡水 1 个小时
2. 红枣和枸杞也洗了、泡水一个小时
3. 一个小时后,烧开水
4. 把泡米水倒掉,捏爆红枣放进去、加盐、倒入开水、放入电锅开始煮
5. 我的电饭锅没有煮粥模式,所以锅盖要开个小孔,让蒸汽出来
6. 大约 45 分钟,加入枸杞
7. 煮到自己喜欢的粘稠度(我是大约 1 个小时),关火,倒入花生(喜欢吃烂一点的花生也可以早点加)
8. 可以吃了

我的成果
(房间有点暗)


全程要用大约两个小时,
所以等待的同时我做着 assignment
记得期间要不时地去搅一搅
粥才不会粘锅
如果觉得不够稠,可以加入开水继续煮

第一次煮,觉得好吃 !
我煮了一天的分量,饿了又盛来吃
好方便啊
不用出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