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October 2015

Taiping - Mansion 5

以往在太平想吃西餐
或得去酒店(Legend Inn等)
或到小店里的西餐摊位(C&N,有利等)
或到连锁店去(Station One 等)


最近却串起了西餐厅的热潮
I mean,不是那种又卖炒饭又卖鸡扒的餐厅
是专门只 serve 西餐,晚上喝酒的餐厅

而这家,外型酷有西部牛仔风的 Mansion 5
在还没开幕时,就很让我期待了!

当然,由于地理位置颇为奇特(?)
在我要驾着去时,心里就一直疑问:是这里吗?是这里吗?

网路上是写在当天下午 12 点开业
不想去跟别人挤,于是我和弟弟下午 5 点才去

简单地介绍位置
是于 My Melody KTV / 新美源海鲜酒家 后面的那条巷子
该巷以前的 Lok Lok 很出名
然后还有卖凉茶的小铺和胚芽米专卖店
是条记忆里味道的巷子
(所以才让我好奇,真的在这里吗?)

那条小巷有点窄,路旁停了车后
只够供一辆车通行
所以建议先泊车在巷子外再步行进去哦

11-8-2015 开幕当天

没错,我到的时候的确小巷还是有停车位
没错,我到的时候有一群红衣人在那里拍照
因此我和弟弟互看:我们可以进去吗?

红衣人很热情地说可以进可以进
于是我们带着战战兢兢地心情进去啦

或许是第一天开业
部分设施还没准备完成
整家店只有我们两个
服务员送上菜单
打开的那一刻,我.....
撇开价钱不说(毕竟这种东西很主观)
菜式选择很少(大概就是鱼两样,鸡两样,面三样那种吧)
饮料选择很少(大概就是汽水,奶昔的)
我认为每家餐厅都应该有一样镇店之宝
但这里似乎没有 must try 

我和弟弟各点一道
我没点饮料(没有有特色的饮料)
弟弟点了 Chocolate Milk Shake

Fish & Chips (RM 16.00)
看得出来干干的

Pork Bolognese (RM 15.00) 

说说 Fish & Chips
这是道似乎每个西餐厅都会有但不一定做得好
鱼用香料裹粉去炸
外皮炸得很脆
但一切下去鱼肉就散掉
吃时,外皮是外皮,鱼肉是鱼肉
请问用香料的用意是?
薯条不错(虽然冷了)
不过薯条应该很难做得不好吧?
个人觉得,可以调些酱料来佐这个鱼,不然味道太单一
既然要用香料炸,就该让香料贯穿鱼肉,而不是止于外皮
应该用新鲜的鱼而不是一叉就碎的鱼

Spaghetti 我没吃到,不予评论

总而言之,位置尚可,只是不适合驶入巷里
环境不错,看得出老板投资了不少钱
食物方面有待加强
服务不错,很亲切热情
晚上有驻唱歌手

看 Facebook 评论,好评不少
或许已经进步了呢?

最后,真心谢谢老板请吃啦

Facebook 链接:Mansion 5 
地址:5 JALAN WAYANG GAMBAR, 34000 Taiping, Perak
联络号码:Bryan 01655MFIVE (63483)
营业时间: Mon-Sun, 16:00-01:00
菜单参考:Mansion 5 Menu (似乎有新增的菜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