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6

Penang - 美食一日游攻略

我和朋友都是那种会为了食物而特地跑去的人
哈哈
所以,我们策划了槟城美食一日游啦!
地点集中在 Ayer Itam 和 Georgetown 哟

Ayer Itam



我懂我很少放自拍照上来


大约 9 点从吉打正式出发,大约 11点半,我们就抵达了 Ayer Itam
在 Ayer Itam 我们有三个目标
1. 花式油条
2. 姐妹咖哩面
3. 哑巴拉沙

可惜的是,我们抵达花式油条时,他们已经 卖!完!了!
超遗憾的,因为最期待就是这个了
以下照片截取于 Facebook: 我来自槟城 Penang My Hometown







各种花式油条、特长油条、加料油条
希望下次有机会吃啦!!

槟城出名的特长油条王
地址:1250-A, Jalan Paya Terubong, 11600 Pulau Pinang.
电话:016-4337401 (陈德兴)
营业时间:6am - 12pm (星期二休息)


第二个早餐,我们就来到了同一条路上的 -  暹罗姐妹咖哩面

这里是很热闹的早市
停车位是个问题
如果是假日,建议停远点步行然后慢慢走哟
毕竟这里是热闹的传统早市
可以慢慢逛慢慢走慢慢吃
而且这里衣食住行都卖了,甚至是伴手礼土产也可以在这里买哦

好啦,来说说姐妹咖哩面了
关于他们的资料很多,我也不赘述了
只能说阿嘛很可爱,咖哩面很合我胃口,这里很古早味
虽然朋友表示还好,但为了支持阿嘛,我觉得值得一来哦!
而且,我觉得 豆腐卜 吸满了咖哩汁很饱满好吃!

看到 Facebook 有人写一碗 RM 5,但奶奶只收我们一碗 RM 4

地址:Jalan Air Hitam, Pekan Ayer Itam, 11500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7.30am - 1.00pm 除了新年初一 - 初三,全年无休


第三个早餐,就是哑巴 Laksa
据知,卖 Laksa 的 Uncle 是聋哑人士
为了方便顾客,就在档口贴上“哑巴”
那么就会主动和他用手语沟通了
但我去的那天是个阿姨在卖就是了

档口
对面也有一档在卖 Laksa
招牌很大
但我认定“哑巴 Laksa” 笔直的走过来

在 order 的时候,已经闻到 Laksa 的香味
Laksa 上铺着莲花瓣、黄梨等佐料
很丰富哟
这碗是大碗,RM 4.50

用的 Laksa 条是细的那种
很顺口、溜、弹牙

起初是出于想给 Uncle 一个支持
但,这碗 Laksa 是真的很值得给 Support!
因为,不只是佐料足,汤头很够味,鱼肉也毫不吝啬哦
这是属于比较酸的 Laksa,喜酸的朋友 可以来试试看

地址:jalan Pasar, Ayer Itam (跟姐妹咖哩面是同一区)
营业时间:-

===============================

吃了早餐,很饱了
大约是 1点这样,外面太阳很大很热
就去 Gurney Plaza Shopping 顺便消化一下
为什么是 Gurney 呢
因为接下来我们的美食地图都在这里附近
所以比较顺路

                                               ===============================

Shopping 到了大约 3 点,我们又出来觅食了

看看这长长的人龙,大家是在排什么?

那就是远近驰名 潮州cendol 啦

可能真的很驰名,所以有很多分店
由于我们想吃最传统的那一档
所以来到了 Penang Road 


生意真的很好,老板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点的 Cendol

那里的生意环境比较复杂(?)
其实我们不懂买了这碗 cendol 哪里可以坐哪里不能进
反正就是有人跟我们说
来这里可以吹冷气也可以吃这碗 cendol
于是,我们就进来了

好了,对于这碗 cendol 的点评
它的特别是在后面的时候会有回甘
不会形容
就是好吃,真的值得一吃

我很难得会称赞别的 cendol
毕竟太平的 mamak cendol 很著名啊

顺带一提,这条街也有很多档在卖炒粿条
个人认为,就.......捧场就好

有看起来好吃吗?
RM 6

其实可以发现到大家对于一次性餐具的滥用
希望大家以后可以自备餐具(至少有汤匙和叉子)
这样就能响应环保啦

地址:27 Lebuh Keng Kwee, Penang Road, George Town, Malaysia, 10100 Pen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星期一 - 五  10.30am - 7.00pm、星期六 - 日10.00am - 7.30pm



接着,就去姓周桥
虽然我常来槟城,但我都比较喜欢去 Shopping
所以从来没来过姓周桥(又要晒太阳,又要吹海风,会黑啦!)

 
入口
  
因为《初恋红豆冰》而声名大振的姓周桥

第一次看到龙船!
好漂亮哦!!





这里也有卖马六甲驰名的 Cream Puff 哦
可惜当天只剩下榴莲口味的
我不敢吃
( 3 个 RM 10.60)

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时间比较迟了(大约 4、5 点)
所以桥上卖的冰棒、冰淇淋等等古早味小吃都卖完了!
其它没卖完的,价钱是 out of my acceptance range

但,在龙船附近,最近 My Voice Cafe 大碗面 在那里开分店了
所以在姓周桥也有主食可以吃了哦
(我去时,还在装潢着)

虽然一开始挺抗拒要去那里晒太阳的
可是到了那里看到天水一色和凉凉的海风
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有些些了解为什么这里会成为景点之一啦

地址:Weld Quay, 10300 Penang, Malaysia


其实姓周桥外整条街都在卖吃的
但是,我们特地 search 这个很有特色的小吃 - 冰水小货车
个人比较羞涩,所以没有采访的习惯
但其他博客都写得挺仔细的可以去阅览

在 Weld Quay 这里,会看到路边有不少的小档口
请注意找一辆白色 Lorry
这里有特色美食!
其实也是因为我们待会儿要继续 food hunt 所以只吃甜点

找到了!
菜单和价钱都列明了
是很亲民的价钱哟

这里有卖青草水、燕菜水、爱玉冰、cendol

虽然朋友觉得青草水喝起来真的是青草的味道
他们不能接受,但我觉得 好!好!喝!哦!
目前为止,我只在这里看过,喜欢尝新的朋友可以来试看看

爱玉冰(偏酸)
特点是,这个爱玉是真的爱玉
i mean, 有一种水果叫 爱玉
不是用果冻粉做的

Lorry 的后面备有桌椅,可以在那里吃(Instead of 站在 lorry 前面吃)
桌上会有“注意蜜蜂”的可爱告示

Lorry 对面也有卖炸料
虽然我很想去,也看到很多人在买
感觉就是 Must Go
碍于车流真的太频繁了
所以只好放弃

地址:Weld Quay


接下来呢
原本我是安排我们在 Chulian Street 这里
慢慢 food hunt 慢慢把槟城美食吃个够
可惜老天不作美,我们吃 lok lok 的时候,已经开始飘起小雨
所以,吃完了 Lok Lok 就离开了这个美食街

挺不错的

极力推荐这里
因为 Chulian Street 和 Kimberley Street 很接近
而两条都是闻名的美食街
可以在这里走整个晚上慢慢吃
可惜下雨了
只好下次来了


于是,离开了 Chulian Street,我们就来到了 K.O B.Q 正正式式地解决我们的晚餐


猪肉部队锅 (RM 65)
附小菜
但是,貌似没得 refill?

辣炒年糕 (RM 25)

话说,虽然我小时候去过韩国
但因为是代表公司去的,所以每餐都吃正式的食物
I mean 那种,严肃的餐(炖 12 小时的人参鸡啦、游艇自助餐啦...... 或者应该说老人餐?)
所以看韩剧他们吃那些日常餐点
就很悔恨自己为什么没得吃啊!

而老实说,在马来西亚我只吃过两次次韩国餐
都是在连锁店 Che Go,但..... 我觉得...... 很本地?
I mean 味道很本地
于是,对于这次的晚餐充满了期待呢!

虽然没吃过韩国的部队锅和辣炒年糕
不晓得其实它到底正不正宗

但是,这里的部队锅让我恋恋不忘!
虽然看起来好像很浅,但是我们 6 个人都吃得挺饱的
而且肉很嫩,汤也很好喝
辣炒年糕也很好吃
只能说,我差点要舔锅了

美中不足的是,员工是外劳
没有要歧视的意思,而是我们沟通不来
想问他那个小菜能不能 refill, 他好像 get 不到
希望他们可以训练一下啦

Facebook: KO.B.Q
地址:1-1-13A, Elit Avenue, Jalan Mayang Pasir 3, 11960 Bayan Baru, 11960 Pen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星期一 - 日 11.30am - 10.30pm (3.30pm - 5.30pm 休息)



最后的最后,我们紧接着来到 Kimberly Street 
来这里 settle 宵夜

真不愧是美食街,整条街上都是吃的
我们进了四果汤的店

每个人都点了自己的甜点

本身点了花生汤,好喝!
 Facebook: 汕头街四果汤

朋友也去了不懂哪里,应该是隔壁吧
买了这三样卤味

卤鸡腿

滷猪肠

滷鸡脚

三样卤味共 RM 15,很合理,但我很怕脚也不敢吃内脏
但是敢吃的朋友吃得津津有味还续盘哦
朋友说,他每次来槟城都会来吃这个卤味
另一个朋友就马上附和,因为他们都认为很好吃!

地址:Kimberly Street 汕头街

好啦... 这里离槟威大桥真的很近
带着饱饱的肚子,回吉打去了

如果觉得不够饱,可以去 Raja Uda 吃 Tomyam



总结:
早餐 - Ayer Itam 特长油条、姐妹咖哩面、哑巴 Laksa
午餐 - Gurney Plaza 解决(也可以提早去 Penang Road 吃午餐)
下午茶 - Penang Road Teow Chew Cendol
休闲 - 姓周桥、冰水小货车
晚餐 - Chulian Street / Kimberly Street

如果要更集中,早餐也可以在 Georgetown 解决
午餐开始的行程,跟着走,就是很顺的路线啦(如果我看地图没错的话)

没去到的美食地点
1. 七条路(炒 Sagu),可以安排在 Cendol 后
2. 鱼头米粉(也是在 Weld Quay,也就是姓周桥那里啦)
所有地点,都是打食物名/店名就能找到咯
或者可以点入 Facebook,再让 Facebook direct 你 也是可以到的

希望我的 槟城一日美食攻略,可以帮到喜欢 Food Hunt 的朋友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