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rch 2016

Taiping - 晚上的 Siang Malam

太平地方小归小
有特色喝茶地方倒是不少

我喜欢读一个地方的历史
去理解过去如何影响现在
甚至是现代人的生活


就像太平的百年大巴刹
故人运用建筑学上的智慧
建了不会闷热又透气的巴刹
甚至沿用至今
(但由于我害怕巴刹,所以没进去过啦~)

话说回来
几乎是太平年轻人首选的夜间喝茶地点
Siang Malam 就是在那历史悠久的百年大巴刹的隔壁
之所以叫 Siang Malam / 不夜天
就是因为白天夜晚都各自精彩哦!

那天,带大学的朋友回来太平
当然不能错过带他们来这里喝茶啦!

对了,太平人会不会很奇怪
晚上也在喝咖啡
btw,不是没特色的咖啡也就没有推荐的必要了!

在 Siang Malam 这里有 5-6档的咖啡档
而我就常来的就是面对 KFC 的那排
然后,就常光顾的就是中间的那档咖啡档啦

至于特色咖啡呢
什么参冰、teh冰、kopi o 冰都逊色了

其实本地咖啡文化就像是调色盘
第一层:kopi o, teh o, 牛奶,milo

第二层:
Kopi O + 牛奶 = Kopi 冰
Teh O + 牛奶 = Teh 冰
还有什么搭配呢?

第三层:
Kopi O + Teh O + 牛奶 = 参冰

以此类推
当然,创意也越来越多
什么 mix and match 也有

那么,太平最出色的是什么呢?
就是“虎咬狮”啦 (福建音:Hou Ga Sai)
就是 Kopi O + Teh O + 牛奶 + Milo
那种多层次的口感
简直就是天赐啊!
至于为什么叫虎咬狮呢
据说是古时的苦力做工累了
一杯下肚,就马上生龙活虎
就像老虎咬狮子那么勇猛哦   


传说中的虎咬狮
当然,这档冲的味道不够
个人推荐 Larut Matang 的

这是“青冰”

这是“蓝冰”

这是“Pink Lady"

如图所示
有各式各样的冰
蓝冰获得朋友的一致喜爱
而我比较喜欢青冰
Pink Lady 则是第一次喝
甜甜带微酸,应该是女生最爱哦

这里堪称是 Local 的 Starbuck
有各式各样的咖啡
是不是很特别呢?

当然,除了喝
咖啡档都会卖 nasi lemak、面包、半熟蛋
面包有烤面包和蒸面包
各有各爱
但,每次去我都会点面包来搭配啦
(大学朋友都说:那不是早上才吃的吗?
我:对啊,所以这里就是 Siang Malam 啊!)

地点:太平 KFC 的旁边
营业时间: 24 小时,但晚上的 Siang Malam 星期日晚上没营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