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March 2016

Taiping - Perak Musuem 霹雳博物院

其实,太平也是一个古城
我们有 33 个马来西亚第一
不是指什么最强啦
而是说,我们在马来西亚是最先拥有的
那么,这次
我带我的大学朋友们来到了州级的博物院 - 霹雳博物院!



每个景点,都会有这个小小的牌子
介绍这里是哪里、什么、几岁啦

当然,入门处也就会有这个 Jejak warisan
那么,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来探索太平啦!

入门票 RM 2
穿着学校制服的学生 RM 1
老人和残障人士 免费

老实说,我觉得这个价位很合理
因为里面的东西丰富
保养很好
也有在维修维持
毕竟我很喜欢来博物院
每次来都有改进、更新

里面分成几个大区
一入门是古早的器具
第二个大区是动物的骨头(完整的哦!)和标本
我觉得是个很好的科学探索之旅
父母可以带孩子来
好好地介绍和观察静态的动物

看到标本时,别再猜是真的假的啦
外皮和毛发是真的,把内脏拉出来清洗干净后再塞入填充物
然后再制成标本的


第三区是海洋动物的标本区

第四区则介绍马来西亚民族的衣食住行
传统服装、玩具、节日、婚礼等

第五区在二楼
是介绍马来西亚原住民的生活

户外这是有各类的古代交通工具
真的好好看哦!
不晓得自己有没有机会可以乘着他们绕一圈





这是战机啦~


里面也有售卖明信片
RM 2 帮你寄到全世界去哦!
所以记得记下朋友的地址,寄太平的风景给他吧!

另外,希望游客来到这里记得爱护我们的古物
因为工作人员说,有游客把车的 side mirror 拆下来!!!
那个 side mirror 你拿回家
炫耀个一阵子后,就没有意义
对这辆车却是个严重的损失!
hello!!! 这个东西再也找不到了
而且也有人恶意割花车身
这辆车也因为你们这种行为而有了缺陷

这家博物院因为很信任游客
并没有工作人员在各个角落监视
也没有一大堆 CCTV 照着
希望大家可以当个文明的游客
不要利用博物院给的方便
进行不恰当的行为啊!


开放时间:每天的 9am - 6pm
联络号码:05- 807 2057
地址:Jalan Taming Sari
官方网站:http://www.mptaiping.gov.my/muziu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