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6

Sungai Petani - 一日美食全攻略

身为北大生,却对 Sungai Petani 不太熟悉
每次和爸爸来开会时,就只会去 Resort 吃自助餐!
这次,多得朋友的心血来潮和功课做足
来!我们一起来 Sungai Petani 双溪大年 吃美食吧!
SP 距离 UUM 约 1 个半小时,的确有点远
但难得的假期,我们还是驱车南下了

转进 Sungai Petani Selatan 的 Tol
开始 GPS 寻找悠然茶餐室想品尝获得许多博客推荐的“馒头包春卷”
结果!没开 !

1. 淞金点心

幸好我们原本就有计划了 3 个早餐
事不宜迟,赶快到下一站去
第二道早餐我们想吃点心
有传统及电视采访的国记点心,和朋友推荐的淞金点心
我们选择了后者

点心
那个,叉烧菠萝包真心好吃

其它的点心麻麻地
炸料也稍嫌黑
但,价钱便宜,老板也不收茶水钱
如图所示,再加一碟萝卜糕和芋角
总共才 RM 36

由于有关于这家店的资料不多,也只好请大家自己在 Waze 打入淞金点心啦


2. 鱼肉/排骨咖哩面

SP 的朋友跟我说,这是全 SP 最好吃的咖哩面
也是看了其他博客推荐,我坚持一定要来这里
(原先朋友还说:早上吃咖哩面?!)


看看这排队的人潮


一碗 RM 6,稍嫌贵了点

看老板一刀划下,鱼肉马上分离
因此预估,这条鱼应该没经过冷冻
于是我问老板:早上抓的吗?
老板说,他们的鱼肉都是用现抓的鱼没有经过冷冻的
经由这么一说,就对这碗咖哩面充满了期待


我们各点了排骨咖哩面和鱼肉咖哩面一碗

我和朋友都共同认为 RM 6 是物有所值
看看那排骨的量,还有鱼肉真的太细滑了!

汤头很好!有种不知道哪来的甜味
面还没吃完,汤几乎被我们喝光了!
还想问老板能不能 refill

配料有番茄、马铃薯、蛋和我最爱的羊角豆
(不同于我家乡的是虾、菜豆、豆卜)

喜欢辣的朋友可以尝试加辣椒
整个喉腔都会呛呛的! 好玩

我绝对会是这里的回头客
下次公司再安排来 Sungai Petani 开会
我一定要叫我的家人来这里!!

地点:位于 Eupe Food Court 里
营业时间:早上,据知大约卖到 12点就卖完了


3. Candy Ice

到 Square Center 走走消化后,原本想去吃福建面,结果!还是一样,没开!
只好就到下个地点去

这里是许多 SP 人的回忆,也是美食聚集地
电视采访过的国记点心也位于这里哦

天气热热,就让我们来碗冰吧

关于这里,千万不要用waze
我们可是在这里转了好多圈圈
反正,就是 search 国记点心
把车 park 下来,然后看看你的对面
有一辆白色的 lorry 和一个卖炸料的脚车
就可以走来了

招牌,简单列明了他们卖什么

卖冰的 Lorry 就是在这家店前啦

其实我想在里面吃,但不懂要点什么吃
因此还是回来 Lorry 这里了

Lorry 上满满的桶
都是装料的哦

老板娘手脚俐落地弄着


这就是 Candy Ice / 雪梨糕 (RM 2)
原本以为 雪梨糕是糕,candy ice 是别种冰
原来,它们是同个东西啊!
别看它这么不起眼
但,第一口下去就会让你有惊喜!
老板娘说,这其实也算是爱玉冰啦
底下铺着自制的燕菜
铺上冰,淋上糖水和荔枝汁
整个酸酸甜甜地却不会腻
真的好好吃!

Cendol (RM 2)
太平最出名就是 Cendol 了
所以,我还是钟情于太平的 Cendol
对我而言,这碗 so - so 啦

在 Lorry 旁吃
这里会准备几张椅子
有点后悔带了那么多东西,辛苦了自己!

吃完了冰,就走来旁边的脚踏车买炸料

好多选择哦!

而且,那个油锅居然是 Built in 的!
最后,我买了炸年糕和咖哩卜

炸年糕实在是太美味啦!
是爆浆的哦!
好吃!

地点:二街(衔接好吃街)


4. 卤肉 Lobak 

也有许多人推荐 Lobak
Hello,Lobak 我一点也不懂为什么要推荐
不就是拿鱼圆 or 春卷炸一炸
最多就是比谁家的酱料好吧?(Btw,现在很多家都是用现成的了)

招牌 (好吃有来过!)

源源不绝的人潮

好多好多好多!!
老板的手也一直停不下来
开始明白为什么老板那么出名
因为这里有些是老板的创意结晶
外面可是吃不到的哦!

我们好傻啊!
不知道老板会把炸蛋切开
所以,我们一人点了一颗炸蛋
于是.... 拿来时变成了是这样
整盘都是炸蛋!(对了,炸蛋是招牌)
BTW,是好吃的
朋友说连卤汁都是自制的哦

地点:好吃街

累了,有空再续接下来的吃货地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